林思川神父 彌撒講道與聖經課程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提供林思川神父每日彌撒講道與每週聖經課程之錄音,歡迎大家收聽。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首頁https://www.ccreadbible.org/

RSS » iTunes »

2023年《瑪竇福音》瑪十三54-十四21

2023-07-19

八、在持續增加的敵意中耶穌所做的另外一些工作(十三54~十四36) 1. 耶穌在故鄉納匝肋遭到拒絕(十三54-58) 54 他來到自己的家鄉, 在會堂裡教訓人, 以致人們都驚訝說: 「這人從那裡得了這樣的智慧和奇能? 55 這人不是那木匠的兒子? 他旳母親不是叫瑪利亞, 他的弟兄不是叫雅各伯、若瑟、西滿和猶達嗎? 56 他的姊妹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 那麼他的這一切是從那裡來的呢?」 57 他們就對他起了反感。 耶穌卻對他們說: 「先知除了在自己的本鄉本家外, 沒有不受尊敬的。」 58 他在那裡, 因為他們不信, 沒有多行奇能。 2. 黑落德安提帕、耶穌和洗者若翰(十四1-12) 1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的名聲, 2 就對他的臣僕說: 「這是洗者若翰, 他由死者中復活了; 為此,這些奇能才在他身上運行。」 3 原來,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原故, 逮捕了若翰, 把他囚在監裡, 4 因為若翰曾給他說: 「你不可佔有這個女人!」 5 黑落德本有意殺他, 但害怕群眾, 因為他們都以若翰為先知。 6 到了黑落德的生日, 黑落狄雅的女兒, 在席間跳舞, 中悅了黑落德; 7 為此,黑落德發誓許下, 她無論求什麼, 都要給她。 8 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 就說: 「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裡給我!」 9 王十分憂鬱, 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 就下令給她。 10 遂差人在監裡斬了若翰的頭, 11 把頭放在盤子裡拿來, 給了女孩; 女孩便拿去給了她母親。 12 若翰的門徒前來, 領了屍身, 埋葬了, 然後去報告給耶穌。 3. 大增餅奇蹟(十四13-21) 13 耶穌一聽說這消息, 就從那裡上船, 私下退到荒野地方; 群眾聽說了, 就從各城裡步行跟了他去。 14 他一下船, 看見一大夥群眾, 便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 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15 到了傍晚, 門徒到他跟前說: 「這地方是荒野, 時候已不早了, 請你遣散群眾罷! 叫他們各自到村莊去買食物。」 16 耶穌卻對他們說: 「他們不必去, 你們給他們吃的罷!」 17 門徒對他說: 「我們這裡什麼也沒有, 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 18 耶穌說: 「你們給我拿到這裡來!」 19 遂又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 然後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 望天祝福了; 把餅擘開, 遞給門徒, 門徒再分給群眾。 20 眾人吃了, 也都飽了; 然後他們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筐。 21 吃的人數,除了婦女和小孩外,約有五千。

Categories | 2023Matthew

Download

Filetype: MP3 - Size: 10.52MB - Duration: 1:01:18 m (24 kbps 16000 Hz)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108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8號 位置圖

電話:02-23112042 傳真:02-23754439

郵件請寄: 108-99 台北郵局2-10號信箱

Email: read.bible@hibox.biz

 

請支持我們的事工:

郵政劃撥帳號: 17970033

戶名: 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請註明捐款用途)

銀行轉帳帳號:00758120000047

銀行代碼:012(台北富邦銀行 南崁分行)

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

轉帳後請聯絡我們提供以下資訊:[捐款人姓名、日期、帳號末五碼、金額、收據抬頭、地址、電話、捐款用途]

或填寫google表單:請點選

 

相關網站連結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首頁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主日福音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