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川神父 彌撒講道與聖經課程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提供林思川神父每日彌撒講道與每週聖經課程之錄音,歡迎大家收聽。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首頁https://www.ccreadbible.org/

RSS » iTunes »

2023年《瑪竇福音》瑪九35-十16

2023-05-24

1. 引言(九35-38) 35 耶穌周遊各城各村, 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 宣講天國的福音, 治好一切疾病, 一切災殃。 36 他一見到群眾, 就對他們動了慈心, 因為他們困苦流離, 像沒有牧人的羊。 37 於是對自己的門徒說: 「莊稼固多, 工人卻少, 38 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 來收他的莊稼。」 2. 十二宗徒(十1-4) 1 耶穌將他的十二門徒叫來, 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 可以驅逐邪魔, 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 2 這是十二宗徒的名字: 第一個是稱為伯多祿的西滿, 和他的兄弟安德肋, 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 3 斐理伯和巴爾多祿茂, 多默和稅吏瑪竇, 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和達陡, 4 熱誠者西滿和負賣耶穌的猶達斯依斯加略。 3. 派遣門徒(十5-16) 5 耶穌派遣這十二人, 囑咐他們說: 「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 撒瑪黎雅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6 你們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了的羊那裡去。 7 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 天國臨近了。 8 病人,你們要治好; 死人,你們要復活; 癩病人,你們要潔淨; 魔鬼,你們要驅逐; 你們白白得來的, 也要白白分施。 9 你們不要在腰帶裡備下金、銀、銅錢; 10 路上不要帶口袋, 也不要帶兩件內衣, 也不要穿鞋, 也不要帶棍杖, 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 11 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 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 就住在那裡, 直到你們離去。 12 你們進那一家時, 要向它請安。 13 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 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 倘若是不堪當的, 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 14 誰若不接待你們, 也不聽你們的話, 當你們從那一家或那一城出來時, 應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 在審判的日子, 索多瑪和哈摩辣地所受的懲罰,比那座城所受的還要輕。 16 看, 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 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 純樸如同鴿子。

Categories | 2023Matthew

Download

Filetype: MP3 - Size: 11.59MB - Duration: 1:07:30 m (24 kbps 16000 Hz)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108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8號 位置圖

電話:02-23112042 傳真:02-23754439

郵件請寄: 108-99 台北郵局2-10號信箱

Email: read.bible@hibox.biz

 

請支持我們的事工:

郵政劃撥帳號: 17970033

戶名: 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請註明捐款用途)

銀行轉帳帳號:00758120000047

銀行代碼:012(台北富邦銀行 南崁分行)

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

轉帳後請聯絡我們提供以下資訊:[捐款人姓名、日期、帳號末五碼、金額、收據抬頭、地址、電話、捐款用途]

或填寫google表單:請點選

 

相關網站連結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首頁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主日福音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