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川神父 彌撒講道與聖經課程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提供林思川神父每日彌撒講道與每週聖經課程之錄音,歡迎大家收聽。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首頁https://www.ccreadbible.org/

RSS » iTunes »

20230902 常年期 第二十一週 星期六(瑪二十五14-30)

2023-09-03

14 「天國又如一個要遠行的人,將自己的僕人叫來,把財產托付給他們: 15 按照他們的才能,一個給了五個『塔冷通』,一個給了兩個,一個給了一個;然後動身走了。 16 那領了五個『塔冷通』的,立刻去用來營業,另外賺了五個。 17 同樣,那領了兩個的,也賺了另外兩個。 18 但是,那領了一個的,卻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藏了。 19 過了多時,僕人的主人回來了,便與他們算賬。 20 那領了五個『塔冷通』的上前來,呈上另外五個『塔冷通』說:主啊!你曾交給我五個『塔冷通』,看,我賺了另外五個『塔冷通』。 21 主人對他說:好!善良忠信的僕人,你既在少許事上忠信,我必委派你管理許多大事:進入你主人的福樂罷! 22 那領了兩個『塔冷通』的也前來說:主啊!你曾交給我兩個「塔冷通,」看,我賺了另外兩個『塔冷通』。 23 主人對他說:好!善良忠信的僕人!你既在少許事上忠信,我必委派你管理許多大事:進入你主人的福樂罷! 24 隨後,那領了一個『塔冷通』的也前來說:主啊!我原知道你是個刻薄的人,在你沒有下種的地方收割,在你沒有散布的地方聚斂。 25 因為我害怕,所以我去把你的『塔冷通』藏在地下;看!你的仍還給你。 26 主人回答說:可惡懶惰的僕人!你既知道:我在沒有下種的地方收割,在沒有散布的地方聚斂; 27 那麼,你就該把我的銀子,交給錢莊裡的人,待我回來時,把我的連本帶利取回。 28 所以,你們把這個『塔冷通』從他手中奪過來,給那有了十個『塔冷通』的, 29 因為凡是有的,還要給他,叫他富裕;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手中奪去。 30 至於這無用的僕人,你們把他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在那裡必有哀號和切齒。」

Categories | 2023homily

Download

Filetype: MP3 - Size: 1.49MB - Duration: 8:42 m (24 kbps 16000 Hz)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108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8號 位置圖

電話:02-23112042 傳真:02-23754439

郵件請寄: 108-99 台北郵局2-10號信箱

Email: read.bible@hibox.biz

 

請支持我們的事工:

郵政劃撥帳號: 17970033

戶名: 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請註明捐款用途)

銀行轉帳帳號:00758120000047

銀行代碼:012(台北富邦銀行 南崁分行)

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方濟各會

轉帳後請聯絡我們提供以下資訊:[捐款人姓名、日期、帳號末五碼、金額、收據抬頭、地址、電話、捐款用途]

或填寫google表單:請點選

 

相關網站連結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首頁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主日福音釋義